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八桥镇融城社区:新时代十年,变化很大

“中国人民的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10月18日,八桥镇融城社区党委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要内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大家围坐一起,纷纷把目光投向社区党委书记王智娟。王智娟拿着报纸,正将二十大精神讲给大家听。

除了党委书记的身份,王智娟还是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市三八红旗手,她说:“作为一名新时代基层社区的带头人,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对自己的使命职责有了新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把居民需求作为‘工作标尺’,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作用,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全力办实事、解民忧,切实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活动中,大家纷纷发言,气氛热烈。对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生活、工作变化,大家感受深刻。

“收看开幕会后,我特别激动。第二天,我又在报纸上把总书记的报告内容反复读了好几遍……”64岁的社区居民彭赞富是一名退役军人,同时也是社区网格员、“老兵志愿者”队长,他亲眼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国家越来越强大,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会深入学习领会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给社区的党员群众们听。”

当天,居民何梅在院坝会上听得格外认真。“新时代十年,变化很大!”何梅感慨万千,她用自己所在的融城社区当例子,打开了话匣子。曾经,社区因基础设施不完善,存在各种矛盾和安全隐患。如今,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矛盾突出的问题解决了、居住环境改善了、邻里关系和谐了,小区成为了居民们的“舒心家园”。“现在出门即公园、入眼皆美景,锻炼身体、休闲游玩都很方便;有事情就找物业、找社区,工作人员会耐心帮助我们解决。”何梅满怀期待地说,“未来,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过越甜。”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