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小网格”让群众幸福“满格” ——记春晖路街道松青路社区网格员唐德光

(记者:文琰)10月24日,当记者见到春晖路街道松青路社区网格员唐德光的时候,他刚巡逻结束。“我们每天都要到网格里转转,以防违规经营、垃圾乱堆等现象再出现。”唐德光说,不过现在社区的环境好多了,但我们仍要多监督,努力保持。

54岁的唐德光,皮肤黝黑,说起话来铿锵有力。2020年,唐德光正式成为松青路社区的一名网格员,负责松青路第七网格,辖区共471户居民。作为一名网格员,唐德光对网格内特殊群体的生活状况和质量十分牵挂,对于年岁已高行动不便的老年居民,他就化身“贴心儿女”,尽可能为老人们提供各种服务。

在辖区秀水丽苑小区里,有一位80多岁的独居老人。唐德光时常到老人家中去探望,由于老人年纪大了不太会使用网络聊天软件,他便将自己的手机号写在老人家中的日历上,以便联系,用老人的话说,唐德光就像自家儿子一样。“能服务好辖区居民群众,让大家感到更加满意幸福,就是我的职责所在。”这是唐德光用实际行动证明的一句话。无论是国家方针政策宣传、疫情防控,还是卫生死角清理、邻里矛盾纠纷调解,所有网格巡查摸排中涉及到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他都会尽心尽力解决。

网格内一户老年居民,每天都将捡的废品存放在楼前楼后和绿化带里,既影响卫生,也存在安全隐患,很多业主为此与其发生矛盾。唐德光通过一次次登门,劝说不行就动手帮着干,将堆积在楼前楼后和绿化带里的废品归类、捆扎好,再帮着老人将废品卖掉。最后,唐德光的耐心真诚打动了这位老年居民,同意不再乱堆放废品。

为居民疏通堵塞下水道,给孤寡老人提供上门买菜服务,向居民宣传防火、防盗、防诈骗等相关知识,参加帮助贫困户、关爱留守儿童等服务活动……唐德光用一件件“小事”,诠释了对网格员这份工作的忠诚和热爱,努力让“小网格”里的群众幸福“满格”。

虽然每天都有很多繁琐的工作,但唐德光从来不觉得烦,不觉得苦,也不觉得累。唐德光告诉记者:“趁着自己还有力气,多给居民做点事总是好的,只要看到居民满意的笑脸,我的心里也感到很幸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