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跃进村街道钢堰社区 新建公厕让居民更“方便”

(记者:高祎恩)俗话说人有三急,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基本的民生问题,也是重要的文明窗口。“盼了这么多年,这儿终于有了一座新公厕,感谢社区为我们办了一件好事、实事。”10月25日,在跃进村街道钢堰社区,居民卢传鸽指着一座公厕笑着说。

据悉,钢堰社区常住居民4000余人,附近来往人员较多,社区里散步锻炼的老年人也很多,但辖区没有公厕,这让想“方便”的人犯了难。今年3月,钢堰社区开展第一季度民情恳谈会,居民代表纷纷建议增设一座公厕,解决大家“如厕难”。随后,钢堰社区将居民们的诉求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

修建公厕既要考虑群众,又要考虑设备、管网等情况。社区工作人员与专业人员认真研究、实地考察,最终将厕所选址在大堰二村11、12幢附近绿化带边,解决群众的“方便”问题。经过施工方5个多月修建,如今该公厕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

新公厕内部设施齐全,还有残疾人专用便池、管理员间等。“公厕占地面积76平方米,按照标准智能化公厕建设,并合理配有‘第三卫生间’。”钢堰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还积极与环卫集团沟通对接,做好后期运维工作,实行专人管理,维持公厕内部和周边环境卫生。

“公厕提升改造满足了群众的实际需求,惠民实事举动赢得周边居民的称赞。既让居民‘方便’更加方便,也极大改善社区周边环境卫生。”钢堰社区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社区将持续着眼民生需求,不断完善社区各项服务功能,让群众生活更加便利。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