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义渡赛创杯”第十一届重庆市科慧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启动

(记者:廖雅尘)近日,记者从区发展改革委获悉,“义渡赛创杯”第十一届重庆市科慧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已启动。

经过初赛专家组严格评审,本届大赛高校赛道共有227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含科技创新组156项,创业实践组71项),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决赛评审。12家企业进入企业赛道决赛,将于10月27日在移动互联网产业园举办。

据悉,重庆市科慧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培育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精神与创业实践能力、促进校企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市级品牌赛事,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届。“义渡赛创会”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区旨在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热情的一项品牌赛事,自2016年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去年获奖的项目中已有3个项目通过大赛获得了我区创业种子投资基金投资共计170万元。

本届创新创业大赛融合了往届科慧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及“义渡赛创会”创新创业大赛两大赛事经验所长,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教、以赛促融、以赛促创,以“创新+创业+就业”作为本届亮点,可以更大力度地调动参与者积极性,增强大赛“校地企”凝聚力,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推动优质项目在我区转化落地。

大赛设团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优秀指导老师奖及优秀组织奖等奖项,获奖团队将获得奖金奖励。同时,还将筛选出部分优秀项目在大赛颁奖仪式上进行路演,评选出最具转化价值奖与最具创新潜力奖,另行奖金奖励。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区政府还将为落户大渡口区的项目团队提供一年免费物业(100平方米以内)、免费创业辅导等政策,同时有机会获得种子基金投资。

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区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紧紧围绕五大百亿级产业,强化“产业载体+龙头企业+孵化企业”发展模式,建立完善“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孵化全链条,在2021年度全国双创示范基地评估中获得“优秀”档次,积极发挥示范基地引领作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产业转型发展动力活力,持续释放创新动能。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