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7家企业通过环境信用评价

(记者:赵綦)日前,我区7家企业通过环境信用评价。区生态环境局在大渡口区人民政府网站对评价结果进行了公示,供公众监督和有关部门、金融等机构应用。

据悉,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是指环保部门根据企业环境行为信息,按照规定的指标、方法和程序,对企业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履行环保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实际表现,进行环境信用评价,确定其信用等级,并向社会公开。

本次环境信用评价的对象是我区行政区域内排污重点管理单位和环境风险级别较大、重大等单位,包括重庆华欧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液化气重庆分公司、重庆万吨储物流有限公司、重庆华油石化有限公司、重庆玉灵燃气有限公司、重庆三木华瑞机电有限公司、重庆自来水有限公司丰收坝水厂等7家企业。在今年的环境信用评价工作中,排污企业的评价指标主要包括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环境管理、社会监督等方面共计28项。

据了解,为发挥信用在优化资源配置、降低交易成本、推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区生态环境局加强与区发展改革委、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的沟通配合,努力将信用评价结果的应用场景拓展到政府采购、招投标管理、公共服务、项目核准、技术改造、融资授信、社会宣传等环节。

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机制,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有利于增强企业的环境守法和社会责任意识,激发企业环境保护的内生动力,推动企业持续改进环境行为,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