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打造影视基地 推进全产业链建设

(记者:高祎恩)近年来,影视产业成为各地争先发展的“香饽饽”。我区充分发挥山水秀美、人文荟萃的独特优势,再加上优质、专业的文化服务及影视产业配套,不仅让越来越多的剧组选择来大渡口拍摄影视剧,也吸引了影视拍摄基地落户大渡口。

10月25日,记者来到我区的“PROAM STUDIOS”影视基地,随处可见剧组工作人员、基地服务人员、影视配套从业人员来回奔忙,一辆辆器材车、道具车穿梭于各个影视棚,现场呈现一派繁忙有序的景象。

作为我区成功引进的国内第二家、重庆首家好莱坞品牌“PROAM STUDIOS”影视基地,多部知名电影、电视剧在这里完成拍摄取景。该影视基地位于茄子溪街道四达路(滨江艺术湾区内),一期占地面积11500平方米,由影视棚拍基地、影视创作基地、产业配套基地、“1+N”影视基地、FILM HOUSE+等构成影视全产业链。

“在影视棚拍基地板块建设中,一期有1800平方米、800平方米、400平方米、240平方米、200平方米等不同面积大小的摄影棚已全部建设完工并且投入使用。”“PROAM STUDIOS”影视基地负责人周石屹介绍,目前,这里是重庆首个规模化棚拍基地,以及西南地区首个配套最全、最专业、空调全覆盖的棚拍基地。今年7月,还被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员会、重庆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列为“重大文化项目”。与此同时,在影视产业配套方面,已有2000余万元的影视器材、道具全部入驻园区。

据介绍,“PROAM  STUDIOS”影视基地从试运营至今共接待北京、上海、深圳、重庆等地大小剧组50余个,先后接待肖战、李现、包贝尔、蒋璐霞、时代少年团等众多明星。同时,星河互娱、也趣国际传媒、十方、宏盛等20家以上企业及工作室入驻,影视全产链建设正在全力加速推进。

为了全方位打造影视全产业链,满足影视企业不同环节、不同层次的需求。“PROAM STUDIOS”影视基地正在打造面积1000平方米的用于后期剪辑、调色、录音、特效合成的影视创作基地。同时基地还将建造电影级动捕摄影棚、虚拟制作棚等,初步形成与国际接轨的高智能、高产能的影视产业园区。除此之外,该影视基地将加快内容生产,预计于2023年6月前,将完成影人视界集团与美国好莱坞MINDstyle自产出口影片制作、发行的签约筹备工作,以及完成首批出口影片《福筷》《契约老公》《幸运之牌》《COSER》的剧创工作。

“坚持转型升级、打造影视全产业链,既是增强影视文化竞争力的必然要求,也是发展的必由之路。”周石屹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立足“影视+”的产业生态链布局建设,围绕“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的建设目标,借助大渡口区独特的区域优势以及个性化的产业布局,真抓实干,积极作为,早日将“PROAM STUDIOS”影视基地打造为“重庆影人聚集地”。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