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这一年,谁感动了你? 大渡口区开展2022年度“感动义渡十大人物”评选活动

(记者:高祎恩)10月26日,记者从区委宣传部获悉,我区2022年度“感动义渡十大人物”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主要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建设“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等主题,深入挖掘我区可敬、可亲、可信、可学的人物。

据了解,此次评选人物由全区各部门单位从已在中央媒体或市属媒体报道的,且符合推荐标准的人物中推荐。评选对象为大渡口市民,包括在大渡口区工作的非大渡口籍人士。评选标准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自强不息、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创新创业、无私奉献、疫情防控、慈心善行、乡村振兴”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行为对促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及个人品德建设,有榜样示范作用的;人物具有时代性,充分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时代特点等相关方面内容。

据介绍,今年12月中旬,“感动义渡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将通过《大渡口报》、大渡口新闻、大渡口网、大渡口发布微信公众号、大渡口之声客户端等媒体向公众全面介绍候选名单及候选人的主要事迹,公示时间为7天。12月下旬,启动投票环节,投票时间为7天。同时,根据投票情况和审查情况,由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确定“感动义渡十大人物”获评人选,报区委、区政府审定。最后,区委、区政府采取颁奖大会等形式为获奖者颁奖,授予获奖者“感动义渡十大人物”荣誉称号。

“‘感动义渡十大人物’评选活动首次举办,是我区设立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综合性荣誉奖项。我们希望通过表彰群众身边的优秀典型,引导和激励人们向榜样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价值追求,勇于担当作为。”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身边榜样是有形的正能量、生动的教科书,获评的2022年度“感动义渡十大人物”,还将走进我区各个企业、学校、社区等基层单位,通过“榜样面对面”“好人在身边微访谈”等活动,积极营造学习感动人物的浓厚氛围,从而推动形成“崇善尚义、创新奋进”的文明新风尚,为建设“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凝聚正能量。

此次评选活动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协办,区创文办承办。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