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前三季度大渡口区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产值274.7亿元

(记者:王雯)10月27日,记者从区经信委获悉,1-9月,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产值274.7亿元,同比增长21.8%,其中9月当月完成产值36亿元,同比增长21.3%。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7.9%。战略性新兴制造业实现产值181亿元,占比规上工业总产值的66%,同比增长34%。工业投资12.3亿元,同比下降9.4%;技改投资完成2.4亿元,占工业投资总额的19.5%。实现营业收入254亿元,同比增长20.3%;实现利润总额38.5亿元,同比增长50%;平均营业利润率15%。

总体上看,工业经济在中元汇吉、海康威视、国际复材等重点企业强势拉动下,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主要呈现出各主要制造产业发展态势总体良好、重点大型企业是拉动工业经济增长“绝对主力”、战略性新兴制造业增速迅猛、工业经济质量效益持续提升等特征。

各主要制造产业发展方面,态势总体良好。生物医药业在中元汇吉带动下,增幅较大,工业产值增长105%(下同);电子制造业在海康威视带动下,增长9%;材料产业在国际复材、风渡新材料带动下,增长6%;消费品产业与去年持平;汽摩配产业增长2%。

重点大型企业是拉动工业经济增长“绝对主力”,海康威视、中元汇吉等12家重点大型企业,实现产值217亿元,同比增长26%,占比总产值的79%,拉动全区工业产值增长20个百分点。

战略性新兴制造业增速迅猛,海康威视等18家战略性新兴制造业企业实现产值181亿元,同比增长34%。同时,工业经济质量效益持续提升,规上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3%。

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狠抓重点企业服务,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抓重点项目建设,形成工业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抓好惠企政策落实,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抓工业招商投资,围绕龙头重点企业,持续做好配套企业招商工作,推动补链成群;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加强对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全力完成全年工业经济目标。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