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领导调研违规占道经营现象问题 进一步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经营环境

(记者:廖雅尘)10月26日,区政府组织调研组实地调研我区违规占道经营现象问题,进一步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经营环境。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王雪峰,区政府副区长朱泽兵参加。

“这些摊点一般在什么时间段经营?”“要加强宣传,引导驾驶人员文明停车。”……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西城家园(金湾路)、半岛逸景公租房(藕田路)、滑石滩、万达广场等地,就占道经营、乱摆摊设点、不规范停车等问题进行实地调研办公。每到一处,调研组人员一边仔细了解周边区域占道摊点经营和停车秩序,一边同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现场商讨如何解决占道经营及其带来的问题。

王雪峰、朱泽兵表示,规范占道经营行为,营造整洁有序环境是彰显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各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从源头上解决好占道经营及其带来的问题;要坚持疏堵结合、综合施治整治要求,合理规划停车及经营区域,鼓励引导摊贩进入指定场所有序经营,规范市场及周边车辆停放秩序,为百姓营造有序良好的经营环境;要全面摸清辖区空闲车位及居民停车需求底数,增加公共停车泊位的供给,搭建平台,整合利用社会资源,建设小微停车场、共享停车位,合理制定收费标准,实现多方共赢;各镇街、相关职能部门要协同配合,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侵占公共资源行为的巡逻检查力度;要实行人性化执法,对流动经营、占道经营摊主先进行劝导,对屡劝不改的占道经营行为坚决严厉打击,着力解决占道经营摊点乱摆乱卖、堵塞交通的现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