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以高质量党建助力教育强区建设 全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记者:张永香)10月26日,全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勇参加会议。区委组织部、区委教育工委等单位负责人,部分中小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参加。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有关的内容。会上,各中小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及意见建议作交流发言。

王勇在讲话中指出,要突出政治建设,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上再加压,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办学治校、队伍建设、教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要突出基层基础,在做实党建重点任务上再加速,不断健全组织体系、强化基础工作、建强师资队伍、涵养师德师风、启慧学生发展;要突出改革创新,在健全党的领导机制上再加力,完善议事决策和协调运行机制,落实好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要突出融合结合,在服务教育事业发展上再加劲,在开拓思路找准切口、推动区域党建联建、培育党建特色品牌上持续用力。

王勇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事业发展全过程,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融入教育教学各方面,有力推动“教育强区”建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