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主任会议 孟德华主持

(记者:罗超)10月25日,区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德华,副主任舒莉、邹文炬、周进源、颜裕杰、詹永胜出席。区政府副区长刘振,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委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公安分局、区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列席。孟德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重庆小面产业推进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抓住机遇,积极促进标准体系逐步健全、产业体系持续完善、产业规模不断壮大,让重庆小面生根大渡口,把小面条做成大产业。今年1至9月,以重庆小面为主导的快消品产业实现营收18.3亿元,同比增长7.5%。制定重庆小面行业标准,掌握小面产业话语权。与阿里、京东等互联网企业合作,联合打造重庆小面电商平台,建成重庆小面电商产业园、天猫重庆小面官方旗舰店,不仅实现了“重庆小面重庆大渡口造、重庆小面卖全国”,还让重庆小面乘风逐浪走向了全世界。会议指出,下一步要不断提升产品创新力,加快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转化,推动重庆小面产业向高端迈进;要不断提升品牌吸引力,高度重视和持续深化“互联网+小面”的推广营销方式;要不断提升人才凝聚力,加强产业链条上的电子商务、科技研发等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开展生产工艺、市场营销等专业人才培育。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以科技为支撑,通过规范执法办案体系、强化智慧法治建设等举措,切实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在今年三季度全市公安机关民意监测调查通报中,大渡口区民意监测满意度达100%,位列全市第一。“易览”“警小助”等智能信息化系统建设富有创新,在全国全市获奖。会议指出,下一步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要突出实战练兵,创新完善“学、考、练、战”一体化执法培训模式,确保练出真功夫、硬本领;要强化执法监督,通过对案件质量实时监督、实时考评,切实提高监督实效,提升执法质量;要注重与时俱进,针对涉信息网络犯罪等新型案件特点,从情报分析、电子取证等专业化侦查工作着手,不断提升信息化背景下侦查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议定了区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有关事宜和其他事项。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