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党的二十大代表梅玫与大渡口区党员干部分享心得—— 更有力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

10月26日,梅玫在分享心得体会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这是党中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作出的重要部署,提出的新要求,是新时代检察工作、广大检察人员的责任和担当。将切实找准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入学习思考如何更有力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如何更有力助推社会治理、如何更有力创新发展“莎姐”队伍,确保不折不扣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第一时间听梅玫代表现场分享,有了更深的体会。”大堰社区党委书记刘颖表示,将以主题活动等形式带领社区党员和居民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社区民众的法治意识,引导社区形成“遇事找法、维权靠法、全民守法”的良好风尚。

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探长邢庆伟说,作为长期奋战在经侦一线执法的民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专业警种职能作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以过硬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本领营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

重庆37中党委书记、校长余位河表示:“下一步,学校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依托莎姐法治教育基地,坚持‘融合+点亮’育人理念,构建法治主题活动阵地,涵养法治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学生自觉学习法治知识,发展法治能力,提高法治素养,参与法治实践。”(据《重庆日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