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余长明调研老旧改项目时强调 让老旧小区“改出”群众幸福生活

(记者:罗超)10月26日,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前往跃进村街道东正社区调研老旧改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全区老旧改项目,扎扎实实把大渡口的事情办好,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东正社区老旧改项目改造总面积6.7万平方米,涉及楼栋18栋、1196户。完成老旧改后的社区充满活力、亲情,和乐家园氛围日益浓厚,各色三角梅迎风绽放,居民们正在休闲玩耍。

“效果满意吗,还有哪些建议?”“满意得很哟,感谢党委、政府为我们办的实事!”余长明与居民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老旧改后的环境脏乱差改善了、公共空间增多了、安全指数提升了,感到特别幸福。听到居民发自内心的点赞支持,余长明十分高兴。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我们务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余长明说,当前,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实地参观儿童小游园、自治议事庭等处后,余长明强调,“硬件”改造只是第一步,还要继续抓好“后半篇”文章,加强新文明、新风尚、新生活等方面的“软件”建设。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充分整合资源,发挥自管小组、议事会和监事会等的积极作用,培育好服务团队,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用好用活原有资源,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沉下身子做好群众工作,引导居民进一步树立新风尚,提升文明素养,摒弃陈规陋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组织党员干部、楼栋长等到先进社区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以“绣花”功夫,精细化开展管线整治、阳台清理、绿化管护、垃圾分类、治安巡逻、停车管理等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长远,结合各自特色,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全区老旧改项目,打造更多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将这一民生实事真正办好办实,让老旧小区“改出”群众幸福生活。

区领导刘德毅、王勇、刘理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