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委组织部等单位召开2022年第3次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

(记者高祎恩)10月27日,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委老干局、区委党校召开2022年第3次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勇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了各单位第三季度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王勇指出,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各单位要在前三季度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措施,做到“五个对照”: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看还要采取哪些有力措施查漏补缺;对照市级考核任务,加强与市级部门沟通对接,更好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对照民调反馈结果,加强民生服务团工作,针对民调反馈的问题,有的放矢研究办法,推动问题解决,提高群众满意度;对照年初经费预算,把各项预算落实好,执行到位;对照全年学习任务,抓好党组织各种形式学习,规范主体班办学,用好干部网络学院资源。

王勇就各单位在工作中如何改进方法、提升质效提出四点要求:要有章可循,找得准依据。作为基层部门单位,要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市委决策部署、区委工作安排与本系统、本领域、本单位实际情况结合起来;要洞察本质,摸得清规律。党员干部不仅要将分析矛盾和处理矛盾两者相结合,而且要善于运用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具体矛盾具体处理的方法;要主次分明,抓得住重点。党员干部在干工作时要分清先后主次、抓住重点要害、从容应对处置,从而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要统筹兼顾,聚得拢合力。各单位在推动各项工作时要努力保持强项、加快补齐短板,争取在年度目标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