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义渡赛创杯”创新创业大赛社会组别决赛举行 项目最高可获投资八十万

(记者 廖雅尘)10月27日,2022年“义渡赛创杯”创新创业大赛社会组别决赛暨种子基金投资项目筛选会在移动互联网产业园举行。

本次比赛作为“义渡赛创杯”第十一届重庆市科慧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社会组别,自启动报名以来,受到了全区各企业的高度关注,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12家企业进入决赛进行项目路演。

单车位智能立体停车系统项目、糖尿病泌汗神经病变检测项目……比赛现场,来自大数据智能化、医疗、环保、信息等多个领域的12家企业,在规定的时间内依次就各自的特色项目进行路演,专业评审就企业展示内容进行现场提问并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义渡赛创杯”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区的一项品牌赛事,旨在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热情,自2016年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将筛选出6支团队参加“义渡赛创杯”第十一届重庆市科慧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并现场路演,最终评选出最具投资价值奖和最具人气奖各1项。

“参与本次比赛获奖的团队,将进入大渡口区创业种子投资基金储备库,有机会获得40万元至80万元不等的种子基金投资。”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后期将持续对优质项目进行精准辅导、资源对接,帮助企业成长壮大与良性发展。

大渡口区创业种子投资基金和环保创业种子投资基金由渝台公司负责运营,聚焦投早、投小、投科技,支持初创型科技企业发展,总规模为每只基金1000万元,旨在科技成果转化“最初一公里”的介入支持,推动高成长型企业成长和发展,助力实现产业化。截至目前,大渡口区创业种子投资基金已投资辖区10家企业,累计金额440万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