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春晖路街道翠华社区:老旧屋顶披上“新衣”

“之前辖区一些楼栋的房屋屋面和墙顶出现漏水现象,特别是一到下雨天,屋里面的墙壁就会形成水渍印记,十分影响正常生活。”11月3日,记者来到春晖路街道翠华社区翠柏小区,居民刘云凤告诉记者,如今老屋顶披上了“新衣”,大家的生活更安心。

据了解,翠柏小区属于典型老旧小区,经过工作人员排查发现,由于辖区房屋房龄过长,年久失修,导致墙面防水卷材老化,屋面保护层风化龟裂,起不到防水作用。随后,翠华社区积极协调物业公司,通过走访入户,实地勘察,确定了受损户数及楼栋受损面积,统计需要修漏补漏数量后,制定了详细维修方案。

当天,记者在翠柏小区看到,漏水楼栋的防水补漏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共涉及8栋老旧楼栋,补漏面积约400平方米。“整修后的房屋不再漏水,家里也没有那么潮湿了,生活起来也更舒心了。”在翠柏小区居住了10多年的居民苏桥告诉记者。

“此次补漏防水改造,主要是针对墙面漏水现象,街道通过公开招标、投标等程序,请专业防水公司进行补修。”翠华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社区还将对辖区老旧楼栋基础设施设备进行逐一排查,对存在问题的老旧设施进行维护和更换,不断提高群众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