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茄子溪街道桥口社区:传统文化进社区匠心传承润民心

居民体验拓印

11月2日,茄子溪街道桥口社区组织开展了“非遗项目——拓印体验”活动,让居民感受非遗文化魅力。

当天,桥口社区邀请区博物馆专业工作人员为居民详细介绍了传统拓印的起源、重要的历史作用以及相关类别、使用材料和工具等,让大家对这一传统技艺有了更加全面地认识和了解。其间,工作人员一边演示拓印步骤一边为大家讲解每一步要点。现场,敲打声此起彼伏,居民紧跟讲解,认真完成每一步,手中宣纸上的墨色由浅到深,拓印的字体一点点在纸上完整地显现出来。

除了此次活动,社区还邀请区博物馆工作人员将“追寻晴皋”—一位清代诗书画名家与重庆的故事展览走进社区,展出重庆历史上著名的诗人、书法家、画家龚晴皋的书画藏品等,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走进百姓生活。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