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开展“理论快递”宣讲骨干培训会

11月2日,“理论快递”宣讲骨干培训会在区委党校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曾维伦应邀授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曾维伦来区授课。曾维伦高度肯定了近年来我区理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通报了我区“理论快递”宣讲团获评中宣部“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荣誉的喜讯,并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的建设、文化自信、依法治国等内容,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结合实际谈体会、谈认识。

赵德明指出,此次授课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对于我们进一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他强调,“理论快递”宣讲骨干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全面系统地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并结合学习内容认真撰写宣讲文稿,准确、全面、正确、生动鲜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透彻。要以实施“理论快递”行动为抓手,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载体,分专题组织开展各类理论微宣讲活动,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同时,创新宣讲形式方法,采取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形式,将线上宣讲和线下宣讲结合起来,把讲理论、讲实际结合起来,把专家学者讲、领导干部讲和百姓自己讲结合起来,切实提升宣讲的覆盖面、到达率和针对性、实效性。

据悉,今年我区“理论快递”宣讲团获评2022年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全市仅有2个。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传部邀请市级理论专家来区对50余名“理论快递”骨干成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培训,组织“理论快递”深入城市广场、社区楼栋、乡村院坝、学校教室、企业车间,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开展专题微宣讲100余场,受众达5000余人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