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恭明来区调研

(记者:廖雅尘)11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恭明率调研组来我区调研人大工作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区委书记余长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德华,区领导周进源、詹永胜陪同。

莫恭明一行前往中元汇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总部展厅,听取了企业发展、产品研发、成果转化等的介绍,了解了企业在科研投入、市场销售、厂房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以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中元汇吉是一家专业从事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重庆医疗器械领域的龙头企业、重庆制造企业100强,其产品和解决方案应用于全球13000余家医院,其自主研发生产的核酸提取试剂等系列产品,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莫恭明充分肯定中元汇吉深度聚焦体外诊断前沿技术,将研发作为推动企业持续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勉励企业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研发力度,强化人才引领驱动,持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投入市场造福于民,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区博物馆成立于2017年,馆藏文物1600余件(套),馆内设有基本陈列展厅、临时展厅以及学术报告厅,先后被评为“重庆市科普基地”“大渡口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馆藏文物有哪些精品?”“每天能接待多少游客?”走进区博物馆,莫恭明不时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听取相关讲解,详细了解博物馆的基本概况、历史文化故事挖掘、现代技术运用等情况。他指出,博物馆是传承传播历史文脉、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大渡口区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值得深入挖掘,要充分利用好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对传统文化、历史文物的保护利用和传承传播,让历史说话、让文物说话,不断增强博物馆的吸引力,让更多市民走进博物馆参观,领略展品魅力,深化对历史文化的认知。

在新山村街道“人大代表音乐之家”,莫恭明实地查看了解了建设运行情况,对街道人大履职尽责、述职评议、代表活动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人大代表音乐之家”由大渡口区人大新山村街道工委依托沪汉社区“知民居”建立打造,下设7个社区代表联络站,现有市人大代表2名、区人大代表19名。

莫恭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切实站稳人民立场,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和人民群众关心的实事依法履职尽责,更好凝聚社会共识;要加强阵地建设,不断提升人大代表履职环境,依托“人大代表音乐之家”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接访选民等活动,提高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拓宽与群众沟通渠道,使人大工作更好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