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政协十届三次常委会召开,重点通报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

(记者:张永香)11月2日,区政协十届三次常委会召开,重点通报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区政协主席张琼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钟渝,区政协副主席先大友、刘安东、胡桂泉、王秀琼,秘书长黄权杰,区政协全体常委及各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区委办公室通报了党群系统提案办理情况,区政府办公室通报了政府系统提案办理情况,区教委、区经济信息委、区住房城乡建委等提案办理重点单位结合工作实际作了补充汇报。

区政协十届一次全会以来,共收到提案269件,审查立案266件,并案后交办189件(并案77件)。其中,移交党群系统办理7件,移交区政府序列办理182件(含重点提案12件),截止9月30日,189件提案全部办理完毕。2022年,区委、区政府承办的提案均在规定时限内办复完毕,办复率达100%。

钟渝表示,各单位认真办理委员所提提案,有效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越来越强。要进一步强化区委、政府相关部门单位的政治意识、办理意识、责任意识,增强办理提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在态度、方式、运用新手段上,不断深化和巩固。要加强督查督办,通过办理委员提案工作,进一步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张琼在讲话中指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刻把握提案工作在新时代政协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紧紧围绕“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总体目标和全区中心工作,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提案,值得充分肯定。

张琼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学”起来,同心同德“聚”起来,尽心尽力“干”起来,努力为“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要务实担当作为,持之以恒抓好政协提案工作,注重提高提案质量,注重提案办理实效,抓好当前有关提案的几项重点任务,不断提高提案工作质效,真正做到“议政议在点子上,建言建在需要时。”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