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稳价格保民生 守护居民“购物篮”

记者:廖雅尘

当前,我区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的同时,区市场监管局“闻”令而动,全力守住市场稳定“底线”,紧盯粮、油、肉类、禽蛋、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动态,持续加强各类超市、农贸市场的价格监管力度,全力守护居民“购物篮”。

“米、面、粮、油储备是否充足?”“蔬菜、蛋、奶有没有涨价?”“请一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以上是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检查期间说得最多的、最担心的、也是必须提醒的。

11月12日上午,新山村街道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突击对永辉超市壹街区店开展价格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对30余种商品标价情况一一进行了核对,看是否做到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同时,抽查8种商品的进销台账,查看是否存在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等行为。

“疫情期间,不得串通涨价,操纵市场价格,也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扰乱市场价格秩序。”新山村街道市场监管所所长李洁向店内各销售区域负责人反复强调,并向每个摊位发放《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提醒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与此同时,区市场监管局还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区7家保供农贸市场开展稳价格保民生专项检查。执法人员认真巡查物资供应和价格情况,对重点食品安全开展快检检验,张贴并发放《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明令依法制止和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倡导大家依法依规诚信经营,自觉维护价格稳定秩序。

从检查结果情况看,当前全区生活物资供应充裕、价格相对平稳,实现了不断档、不脱销。请广大居民朋友不必惊慌,根据实际需求,合理购买或储备。

“越是在疫情防控最严峻时间,我们市场监管部门越是要加大检查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借疫情防控之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做好防疫物资供应监管、民生商品价格监管,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全力守护好居民的“购物篮”。

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加强监督,及时拨打12315、12345热线投诉举报价格违法行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