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中青班的“特别一课”

通讯员:李丹

在此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渡口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1期)全体学员听令而行,将课堂学习调整为实战模式。从党校学员到防疫战士,一场全方位的党性锻炼和能力考验拉开了序幕。

中青班学员在接到防疫动员令后,所有学员第一时间完成集结,服从组织分配兵分三路,奔赴防疫一线。第一组学员下沉社区协助工作;第二组学员参与流调溯源、追查阳性人员;第三组参与综合协调、报表数据统计等疫情防控工作。学员吃住都在工作岗位上,奔赴的战场不同,但目标一致:听党指挥,全力守护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您好,老师,我是大渡口区疫情防控办公室工作人员,根据要求,现在有几个情况需要向您了解……”相同的话语,专班工作组的学员一天下来要重复上百遍。学员们几班倒,不停歇地轮班上阵,中饭晚饭经常是狼吞虎咽地吃几口便回到工作岗位。

中青班也有来自镇街的学员,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他们,在防疫工作中成为了封控楼栋“安全员”、防疫物资传递“快递员”、居家隔离群众生活保障的“生活员”、阳性人员终末消毒的“消杀员”。

对于所有学员而言,都会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切换身份和跟进工作——有时是综合协调员,有时是数据统计员,有时是物流配送员,有时是信息登记员……总之,在防疫这盘大棋局中,他们都化身为微小而重要的小卒,平凡、稳健、积极地发挥着作用,书写着大渡口区青年干部的“抗疫答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