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微光汇聚 共克时艰 大渡口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书

有一群“红马甲”,叫志愿者;有一种使命,叫抗击疫情。当前,我市中心城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在这场疫情歼灭战中,志愿者们勇往直前,已经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抗疫一线,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阻断疫情传播奋战在一线。来势汹汹的疫情仍在持续,在这关键时期,志愿服务仍须再加力,应对更艰巨的挑战。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朋友们,我们期待更多的爱心加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力量,为共同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同心协力渡难关,静待疫散云开时。现向全区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主动报到,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广大志愿者,尤其是党员、预备党员、团员等群体,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向社区报到,就地就近转为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鼓励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就近在基层组织、相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辅助工作。

二、带头正确引导,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广大志愿者要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主动协助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和街道、社区等基层组织,向群众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解读、解疑释惑工作,引导群众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对破坏和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行为要及时制止。

三、带头互助互爱,争当疫情防控的服务员。广大志愿者要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协助街道、社区做好生活物资保障配送、卡点值守、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为困难家庭、残障人士、空巢老人等群体提供精准关爱服务,做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

涓涓细流汇成江海,点点星光照亮义渡。让我们凝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以必胜的信心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同时也期待更多人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为打好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起用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中共大渡口区委宣传部

大渡口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大渡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

2022年11月12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