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孝诚社工 独居老人我们守护

11月12日,家住大渡口区八桥镇常嘉社区公租房内的残疾独居老人周正明急需购药,他打通了“孝诚帮”志愿者甄世全的电话。一个小时后,甄世全将药品送到周大爷家门,并带去了区残联捐赠的助行拐杖。

为配合街道、社区更好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大渡口区孝诚社工在老年人较多的跃进村街道老旧社区、八桥镇公租房社区启用了“孝诚帮”互助养老志愿队伍,帮助空巢、独居老人解决可能出现的开药、购菜、焦虑等居家生活难题。

几天时间,5名社工、12名志愿者已与132位封控区域内独居老人建立联系,对其中的高龄、多病、残疾、贫困等“重点对象”进行一对一、面对面入户关爱;其余的留下“孝诚帮”服务专线,增进独居老人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安全感,减少他们的精神焦虑。

“周大姐,今天咋样?这是你要的小白菜和五花肉。”11月12日上午,“孝诚帮”志愿者蒋英把新鲜蔬菜提到73岁独居老人周贵芳家里。见周贵芳气色不错,正在看电视音乐节目,她放下心来。

作为互助养老志愿者,蒋英平时固定对社区独居老人开展每周一次定向居家探访。“让老年人居家隔离,就像让年轻人不用手机一样难受,他们也会抱怨不让出门。”蒋英说,社区封控期间,周贵芳出现恐慌、焦虑情绪。发现情况后,她将上门探访时间调整为两三天一次,倾听老人抒发情绪,帮助她解决购药、买菜等生活问题。第二次上门,蒋英还教会了周贵芳打微信视频电话,与想念的孙子面对面沟通。

谈起在这个特殊时期当志愿者的初衷,蒋英说:“我们都生活在同一个小区,都有老的一天,都会需要别人的帮助。我的出现能让大哥大姐们心里少一点孤独感,多一点安全感,就对了!”

(据重庆日报客户端)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