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初见成效但社区传播风险依然存在

11月15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140场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重庆市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11月15日0-12时重庆新增“38+693”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15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8例(沙坪坝区、奉节县各5例,南岸区、北碚区、梁平区各4例,秀山县3例,江津区、合川区、铜梁区、垫江县各2例,璧山区、渝北区、大足区、云阳县、酉阳县各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93例(九龙坡区156例,渝北区122例,北碚区88例,江北区80例,南岸区46例,沙坪坝区36例,秀山县21例,合川区20例,璧山区、垫江县各18例,江津区17例,巴南区13例,巫溪县10例,铜梁区8例,开州区7例,万州区、渝中区、云阳县各5例,大足区4例,酉阳县3例,涪陵区、荣昌区、忠县、巫山县各2例,长寿区、梁平区、奉节县各1例)。

当前,重庆市疫情仍处在快速发展期,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从覆盖面来看,全市41个区县(开发区)均报告有新增感染者,合川区、垫江县、秀山县、巫溪县等部分区县疫情也在发展,处于上升期;从数量上来看,新增感染者人数持续走高,连续2日单日新增感染者超过2000例,11月14日新增感染者达到了2951例。

社会面还隐藏数量不小潜在感染者疫情还远没有到清仓见底

李畔介绍,新增感染者社会面占比在连续走高后出现下降,14日全市新增感染者社会面占比较前一日下降15个百分点,中心城区11个区(开发区)新增感染者社会面占比均下降,总体上较前一日下降17个百分点。这说明,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初见成效。

随着中心城区疫情歼灭战的展开,区域之间、社区内部的社会面流动性和聚集性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小区内部、楼栋之间的流动聚集还时有出现,社区传播风险依然存在。

目前来看,社会面还隐藏着数量不小的潜在感染者,疫情还远没有到清仓见底的时候,防控工作来不得半点松懈,希望大家继续配合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最大程度地把社会面风险人员全部筛净捞干,最大程度地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形势越是严峻,越要统一思想,压力越是巨大,越要保持定力,希望全市人民继续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定能够尽早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下一步,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面贯彻落实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全力以赴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采取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坚决控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