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他们架起物资“传送带”

记者 高祎恩

“张阿姨网购鸡蛋2盒、牛奶一箱,打电话通知她下楼领取。”“辣椒、茄子、油,这家老两口独居,儿女不在身边,我们要格外关注一下。”……11月13日,在建胜镇百佳园社区一处居民楼大门口,几名志愿者在梳理物资清单,搬运防疫物品及生活物资。

为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物资需求,百佳园社区、物业、党员志愿者及社会招募志愿者等116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担负起了为所辖居民运送订购生活物资的重任,高效运转的志愿力量,让社区物资保供有力、有序、有温度。

“小区实行临时封控管理,外卖和网购物资只能送到小区管理口,经过我们集中消毒、登记后,再通知居民到指定服务点领取。”志愿者蓝晓虎告诉记者,针对社区独居老年人、残疾人以及行动不便的居民,志愿者还将进行上门服务,安排专人为物资进行消杀、打包、分装、配送,尽最大努力保障所有居民的正常生活。

据悉,百佳园社区10名社区工作人员、22位下沉干部以及113位物业工作人员几乎全部彻夜奋战、全天值守,为的就是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我们实行24小时两班倒,大家几乎是全员上岗,每天按时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并对居民小区、公共场所、市场门店进行严格消杀。”百佳园社区书记张炜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