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6700余名志愿者投身“战疫”

(记者 文琰)11月14日,记者从区委宣传部获悉,连日来,为加强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区有关部门、镇(街道)、村(社区)、社会组织等相继发出志愿者征集令。截至目前,我区已集结6700余名志愿者奔赴“战疫”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献智出力、添砖加瓦。

“请保持一米距离。”“请您扫码登记。”“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11月14日上午,在九宫庙街道庹家坳社区,街道核酸检测“流动小分队”的志愿者张敏正在协助维持秩序,这是她每天说得最多的三句话。

在这里,和张敏并肩作战的还有近10名志愿者。从小在庹家坳社区长大的张敏告诉记者,九宫庙街道成立核酸检测“流动小分队”后,她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加入。“作为社区居民一员,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分担一点压力。”

像张敏一样的志愿者,在我区还有很多,他们踊跃报名,迅速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力量。志愿者们来自各行各业,不同的面孔,不同的职业,汇聚成一股温暖而强大的力量,成为防疫一线温暖的守护者,为全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