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婴儿突发疾病 辅警紧急送医

记者 张永香

11月13日早上,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七大队辅警王鸿磊在翠柏路开展巡逻勤务时遇到群众求助,希望护送一名患病婴儿前往重钢总医院就诊。王鸿磊仅仅用了6分钟时间,就将患病婴儿送到医院。

当天早上8时50分许,王鸿磊在翠柏路附近开展常态化巡逻,路边一位抱着婴儿的女子向他招手求助,他立即停下车询问情况。女子称自己的孩子仅仅两个月大,今天早上突发疾病,情况非常紧急,需要立即前往重钢总医院就诊。然而,他们对疫情防控期间的交通线路不熟悉,所以请求交巡警的帮助,希望能够安全快速地到达医院。

情况紧急,王鸿磊立即闪起警灯,拉响警笛,在前方开道,一路带领并护送他们所乘坐的车辆。从翠柏路到公园路,再到双山路,平日要20分钟左右的路程,王鸿磊仅仅用了6分钟时间,就将他们安全及时送达重钢总医院。随后,王鸿磊还向医护人员说明情况,希望他们立即帮助救治。直到医护人员接过孩子的那一刻,他才彻底松了口气,随即返回工作岗位。

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我区警方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构建全天候、全领域、全方位立体防控网络。如您遇到特殊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0,警方将全力提供帮助。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