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战疫夫妻档:暂抛小家为大家

记者 文琰

“亲爱的妞妞,祝你生日快乐!在家要好好听奶奶的话。”11月14日晚,在茄子溪街道桥口社区,工作人员段成名利用吃饭间隙通过视频电话,祝福自己的女儿3岁生日快乐,同样通过视频为女儿送祝福的,还有同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妻子蒋洁。

“陈叔叔,你准备收拾点东西,等会儿我安排车子将你送到隔离酒店。”“天气降温了,周姐你要多准备一件厚衣服哦!”“王阿姨,我等会儿要给你们送居家隔离告知书,麻烦你们不要离开家。”为女儿“庆祝”生日后,段成名又在社区办公室忙着安排密接人员转运及居家隔离人员相关事宜。

作为桥口社区的工作人员,也是社区唯一的男同志,疫情发生后,段成名便主动请缨承担社区夜晚的人员转运工作。白天,他还要协助同事完成物资配送及发放、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值班值守、医生接送等工作。

“人与病毒之间的博弈就是与时间赛跑,加班加点就是工作常态。”段成名说,为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他和同事一直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岗位。

同样战斗在抗疫一线的还有他的妻子蒋洁。蒋洁是跳磴镇卫生院的一名医生,也是“追阳专班组”成员之一。

“‘追阳’就要争分夺秒,只有跑在病毒前面,才能切断传播链条,争取更多时间。”蒋洁说,“追阳”指令会不定时发出,她和“追阳专班”成员们24小时值守岗位,随时待命,接令即行。

对段成名和蒋洁夫妻俩来说,在抗疫的战场上,他们既是夫妻也是战友,虽然不在同一“战场”,但他们为了守护居民健康,各自努力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他们用爱与坚守书写绚丽篇章。

如今,夫妻二人都上了“战场”,年幼的女儿只能托付给家里的老人。但在段成名看来,“虽然舍不得孩子,但是相对于疫情防控来说,我们守护的是万千家庭。”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