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防疫生产两不误 开足马力促产能

记者 廖雅尘

11月14日,重庆秋田齿轮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焊花四溅,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来回穿梭,一幅开足马力抓发展的生产景象。

“疫情发生后,我们在区经济信息委、建桥公司的服务和保障下,很快制定了应急预案,全程实行闭环生产。”重庆秋田齿轮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11月12日,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积极有序组织员工返岗复工,开足马力,加紧生产,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为保障全区工业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我区在确保企业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全区有条件的经信系统企业进行闭环生产。区经济信息委和建桥公司精准施策,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指导,有力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同步进行。目前我区闭环生产企业总体情况较好,生产生活秩序稳定。

“根据全市、全区疫情发展形势,我区召集相关部门单位提前研判企业闭环管理工作,拟定分期管理工作计划,企业分批次实行闭环生产,提前告知企业做好预案准备工作。”区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说,11月11日,区经济信息委还向辖区工业企业及时下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局部闭环管理方案及应急预案》《产业链供应链问题情况表》《新冠疫情应急工作组》《疫情防控承诺书》《企业“点对点”返岗人员信息统计表》等文件,与建桥公司一道指导企业按照市经济信息委相关要求,落实落细闭环生产各项措施,确保防疫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此外,为保障企业闭环生产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区经济信息委为全区经信系统闭环生产企业发放保供证件100张,车辆通行证55张,紧急向市经济信息委领取了50张全市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以备企业不时之需。同时,积极协调区商务委,保障闭环生产企业必要的生活物资供应。

截至目前,全区实施闭环生产规上工业企业52家,占规上企业(在区生产的法人和产业活动单位)总数70.3%,其中园区外16家,园区内36家,全区12家重点大型企业全部实现闭环生产;闭环生产总人数15181人,占规上企业总人数57.7%。规下企业47家,闭环人数约1100人,其余企业暂停生产、居家办公。电气讯等保供型企业10家,共计人数261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