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打造精品文化地标 钢花影剧院绽新蕾

(记者 李润梅)入选重庆市第一批优秀历史建筑,公布为重庆市不可移动革命文物,被授予“重庆市演艺新空间”……近日,钢花影剧院又有了新的称呼——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实践与就业基地”。这标志着打造钢花影剧院“精品文化地标”再绽“新蕾”。

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与重庆民族乐团近日在钢花影剧院举行了“实践与就业基地”签约授牌仪式。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将依托钢花影剧院剧场,拓展大学生艺术实践平台,通过钢花影剧院丰富多彩的各类赏析音乐会、大师音乐会,开展“全国高中音乐骨干教师培训班”系列活动。重庆民族乐团将整合各类资源,引进多类活动落地钢花影剧院,力作区域文化“助推器”,把钢花影剧院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文化地标。

钢花影剧院始建于1958年,是我市为数不多现存且保存完好的苏式建筑和工业建筑遗产代表,先后接待过中央乐团、东方歌舞团等专业剧团前来演出,具有重要的历史和建筑价值。2016年11月,钢花影剧院入选重庆市第一批优秀历史建筑;2021年2月公布为大渡口区第二批区级文物保护单位;2021年11月公布为重庆市不可移动革命文物;近日,经区文化旅游委推荐报送,由重庆市文化旅游委组织专家评审,钢花影剧院又被授予为“重庆市演艺新空间”。

据了解,为加强对历史遗址、文物建筑的保护,我区创新举措对钢花影剧院活化利用,常年承接全区各类群众文化活动,积极引入市级品牌活动及重大赛事活动,通过多次对接市级专业文艺院团入驻钢花影剧院对其整体运营与管理,充分发挥其文化功能,焕发新的活力。

此次协议的签订,为打造钢花影剧院“精品文化地标”,以及为南部人文之城核心区及“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做潜在观众的铺垫和孵化,都迈出了重要一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