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住房城乡建委:开展在建项目市场行为专项整治

(记者 李润梅)近日,来自区住房城乡建委的消息,区住房城乡建委从今年5月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在建项目市场行为专项整治,查处违法违规行为6起,处罚企业8家。

据了解,为规范我区建筑市场和施工现场秩序,督促引导建筑企业诚信经营,按照重庆市建筑综合执法总队关于开展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市场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区住房城乡建委从5月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在建项目市场行为专项整治。

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获得实效,区住房城乡建委成立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市场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按照重庆市建筑综合执法总队关于开展专项检查的相关要求,结合大渡口实际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明确目标责任,细化工作措施。

区住房城乡建委对辖区内在建项目逐一进行排查并建立工作台账,对掌握的问题线索仔细分析研判,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严重违法行为记入企业诚信档案。截至目前,区住房城乡建委已现场检查我区建设项目47个,查处违法分包、无施工许可证施工等违法违规行为6起,处罚企业8家。

区住房城乡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工作中,将继续加强部门合作,建立长效机制,统筹推进长效管理。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