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以责任和担当筑起抗疫堡垒

区委教育工委

志愿服务队冲在“疫”线

(记者:朱娟)配送生活物资、安抚社区居民……近日,在八桥镇万有社区,58岁的老党员赵继勇穿着防护服,正在一遍一遍地把米面油、蔬菜、外卖、快递等物资运送到所负责的楼栋。

赵继勇是重庆市旅游学校的一名教师,他在教学一线奉献了数十载,同时还是一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得知正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时候,他马上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我虽然快退休了,但作为党员,在这种关键时刻得出力,得站出来,和大家一起共渡难关。”

为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力量,区委教育工委面向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发出倡议,号召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青年教师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带头参加志愿服务。在发出倡议的当天,就有278人报名加入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志愿队,随后,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加入其中。截至目前,已派出8个批次共计300余名志愿者奔赴各镇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区住房城乡建委

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

连日来,区住房城乡建委党组和党支部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冲锋在前,带头担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联络员和宣传员,奋战“疫”线。137名干部职工返岗报到,71名干部职工居家办公,各司其职,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班子成员挂图作战,74名党员带头,以“五队一岗”为依托,组建“物业管理疫情防控工作”等专班8个。全覆盖全区171个物业小区开展防疫督促检查130余人次,加强全区物业小区疫情防控监管;做好48个重点项目建材、运输等保障服务,确保全区81个在建工地7830名人员完成核酸检测。

39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下沉跃进村街道7个社区开展核酸采样、扫码录入等志愿服务,支援防守关口共筑安全屏障,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书写住建人的责任担当。(区住房城乡建委供稿)

区农业农村委

全力协助阳性病例转运

面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人手不足的困境,区农业农村委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参与到协助阳性病例转运工作中来。

转运小组从领取转运单开始,就要马不停蹄协调社区、医院、阳性人员,确保在最短的时间里将位于不同镇街、社区、小区的阳性人员接齐,并送到指定医院或方舱。由于各种原因,很多小区不能正常导航前往,为了找路,转运小组的同志们打了很多电话,绕了很长的路,最长的一趟任务持续时间达8个小时。

区农业农村委党员干部职工30余人分成4个小组,随时待命,轮番上阵。截至目前,区农业农村委已协助完成300余人次阳性人员转运工作。(区农业农村委供稿)

区工商联

聚合民企力量助力抗疫

(记者:高祎恩)近日,区工商联按照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闻令而动、积极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返岗,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志愿队,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区工商联向全区广大民营医疗机构发出倡议,安排专人摸排全区民营机构医务工作者参与防疫一线情况,短短时间内,收集到我区明达医院、正博兴中医院等信息反馈,共有18家民营医疗机构近500名医务工作者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全力以赴支持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此外,我区八桥镇商会、建胜镇商会、重庆小面工业化促进会等20家基层商会,50余家民营企业全力以赴参与志愿服务、物资保供等工作,协助解决战疫一线群众“急难愁盼”相关问题,为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商会力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