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城市管理局:用足“绣花精神” 守护一方安康

记者 李润梅

他们在抗疫一线会师集结,用最坚决的态度、最快速的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到物资配送、流调溯源、城市运行等工作中,在这场疫情歼灭战中彰显城管人的责任与担当。

以快制快

斩断病毒“传播链”

11月11日晚,接到返岗战疫命令后,区城市管理局党组连夜召开紧急部署会议研究决定,除保障机关运转及城市保供运转人员外,派出党员干部职工100名参与支援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连夜部署安排环卫、市政等保供人员和支援一线的志愿者全部实行闭环管理,立即启动生活垃圾处置应急预案,以快制快,阻断病毒传播链条,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清晨6点,100名支援者全部准时到达指定点位迅速开展工作。

生活垃圾处置应急预案即时启动:作业流程建立可溯源机制和工作台账,确保生活垃圾去向可追溯;垃圾运输定人定车定线路收运,规范清运管控区域生活垃圾;成立消杀班组,同步常态化精细开展环卫设施日常消杀,加强对临时管控区、封控区等的消杀频次。

双管齐下

保障城市“生命线”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区城市管理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全面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转。“疫情防控既是对城市治理的重大挑战,也是优化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契机。”区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

区城市管理局全力守好疫情防控期间城市运转“生命线”,督促供水企业和自来水营管所加强巡检,严格做好生产、检测、运送、抢修各环节的服务保障,确保全区供水平稳顺畅。实行疫情期间欠费不停水优免政策,合理调配使用城市公共直饮水设施。同时,迅速协调运营企业,对全区23个路内停车点共1100个泊位实行免费停放,积极保障因疫情管控无法驶离车主权益。

铁军力量

奋战抗疫“第一线”

区城市管理局充分发挥“城管铁军”力量,统筹调度物资和人员力量,支援专业车辆、保供人员,参与医疗废弃垃圾收运、快递小哥驿站建设、围挡设置加固等重要工作,有力保障各项应急处突工作有序开展,他们用足城市管理的“绣花精神”全力守护一方安康。

连日来,局班子成员带头参与通宵值守卡点、高风险楼栋管控、居民核酸采样、物资代买配送、秩序维护等工作,为封控楼栋1000余居民上门登记信息,为隔离区群众送生活物资2000余份,积极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贴心服务,用心用情纾解群众情绪,服务群众3万余人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