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华庭社区邻里情 “临时家人”解急难

记者 师瑶

“远亲不如近邻”,疫情期间,不少居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的体会。

家住跳磴镇华庭社区D组团的黄慧(化名)最近很着急,因身患乳腺癌急需到医院就诊住院。可小区正在封控中,这一走,家里就只剩下一个不到8岁的独孙和80多岁的老母亲在家。去医院的时间越来越近,她急得顾不上自己的身体,只想着:“我走了,家里这一老一小可怎么办!”

据了解,黄慧老伴在外地打工,孩子的父母也在外地工作没办法来帮忙照顾,所以平时都是她一人在照顾家里的老人孩子。她去住院以后,这一老一小的生活就成了大问题。思来想去,她给社区打去了求助电话。

华庭社区了解情况后,迅速行动起来,一边安抚黄慧,让她放心去住院治疗,家里的事社区一定解决好;另一边联系招募志愿者,寻找“临时家人”帮忙照顾老人孩子。一番寻找后,同楼栋的热心居民张荣霞站了出来,表示愿意帮忙照看孩子,给这一老一小送饭。

“谢谢你张大姐,这下我的心踏实了。”看着家里的老人孩子生活有了着落,黄慧几度哽咽,张荣霞嘱咐她放心去治病,养好身体才是最要紧的事。张荣霞说:“我退休在家也想多为小区做贡献,大家都是邻居,搭把手的事!”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