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快递小哥:配送物资我们擅长

记者 黄兰清 

李强是九宫庙街道百花村卢山锦程顺丰速运营业点一名快递员。连日来,李强和他的同事积极参与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包括配送物资、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重点场所消杀、沿街清洁等工作。

九宫庙街道百花村卢山锦程顺丰速运营业点业务部经理马思聪告诉记者,早上8点到12点,快递员一般都是配送快递,因为“双十一”购物节,快递量是平时的两倍左右,还有很多市民急用的生活物品,所以我们都是第一时间配送。到了下午两点,快递员们就化身为志愿者,帮居民配送物资。

“相比起来,下午志愿者的工作任务更繁重。”但分拣物资对快递员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日常工作。每天李强将物品的摆放区域、分拣流程、如何装车、何时运送安排得明明白白,“之前送物资是我们最头疼的事情,繁琐又容易出错,有这些快递小哥在,送物资是事半功倍了。”九宫庙街道工作人员连声夸赞。

令李强印象深刻的是一次深夜,他在志愿者群里接到了一位正在坐月子的宝妈求助。求助者家住29楼,家中只有她和宝宝两个人,她希望李强能帮忙把采购的物资从小区门口送到家里。由于疫情期间夜晚电梯关闭。李强徒步爬上了29楼,将物品送到这名宝妈手中,“我累点不算什么,能够帮助到大家我就觉得很值得。”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