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一家三口齐上阵 并肩逆行同抗疫

记者 高祎恩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无数人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坚守在岗位上。在春晖路街道翠华社区,就有这样一个家庭,一家三口上演了一场抗疫“全家总动员”。

26岁的简宏吉是翠华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她所负责的翠柏小区共有948户、2300余人。简宏吉每天要与医务人员、社区网格员、志愿者们一起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维持秩序、入户通知、物资配送等工作,每天工作时间10小时以上。

“疫情当前,没有人是旁观者!”简宏吉告诉记者,她相信每一位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都愿意用辛勤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

简宏吉的母亲唐俊是一名网格员,借助“人熟地熟”的优势,每天定点开展上门摸排、防疫宣传、协助核检、防控管理等工作。47岁的唐俊表示,“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守规矩,不乱跑,我相信我们很快就会打赢这场仗!”

简宏吉的父亲简长勇今年50岁,是九宫庙街道城管执法大队队员,这几天,他与队友们不分昼夜地维护着小区的正常秩序,协助做好小区居民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工作。“我们一家三口虽在不同岗位,但都肩负着共同的使命——抗击疫情。我们始终相信,咬紧牙关,同心战疫,一定就能迎来胜利。”简长勇如是说。

简宏吉一家人是我区许许多多抗疫家庭的缩影,正是有了千千万万的他们扎紧了疫情防控的“篱笆”,才有了大家能平安回归的家。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