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百佳园社区:社区+楼栋 拉紧“最后一米”安全线

(记者 高祎恩)疫情防控期间,百佳园社区细化疫情防控力量,第一时间建立起了“社区+楼栋”两级管理模式,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楼栋长“扎根小区、住在楼栋”的优势,拉起了疫情防控“最后一米”安全线。

“为了做好小区特殊群体医疗救助服务,我们还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小区医疗志愿服务工作体系,针对临时管控区域居民就医、送药等问题,积极招募医生、护士、司机等有特殊技能的志愿者,从而帮助社区居民解决相关问题。”百佳园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期间,通过社区管理楼栋长,楼栋长管理志愿者,构建起了高效运转的“志愿”力量,在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配送工作、解决居家群众合理诉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几天孩子在家上网课,志愿者们还专门统计了学生的上课时间,避开学习时段上门敲门,并且提供人性化服务。如今,小区防控工作的不断改进,让大家的生活越来越井然有序。”家住百佳园社区的居民罗文芳感慨道。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