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居民疾病发作获救 点赞我区防疫工作

记者 张永香

“感谢这次在我病发时帮助我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太感动了……”11月14日,九宫庙街道百花社区居民孙浩在朋友圈向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11月10日,孙浩肾结石发作。“疫情期间工作人员本来就很辛苦,不想给他们添麻烦,想着自己能忍就忍过去。”孙浩告诉记者,但没想到这次情况比他想象中严重许多,一天后他已经剧痛难忍,趴在地上无法站立,情况十分紧急,只得联系朋友周女士帮忙。

得知孙浩的情况后,周女士赶紧找到区卫健委、九宫庙街道和百花社区的联系电话,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工作人员迅速赶到孙浩家中,帮忙联系了万家燕医院,医院开通了绿色通道,将孙浩送到外科进行急救。从周女士拨打电话,到孙浩被送至医院,前后仅花了半小时左右的时间。

到达医院后,孙浩本想立刻进行手术,但医院外科主任余淘在查看完孙浩的检查结果后,十分耐心地解释说他的情况可以暂时不动手术,先缓解疼痛,采取其他治疗方式。“我没有医保,费用只能自己支付,医生很负责任,医者仁心,帮我省了一笔不小的费用。”孙浩说,不仅如此,在余淘的中西医结合治疗下,他的病情很快就得到了控制。

11月14日,孙浩病愈出院。对于此次自己疾病发作得到的多方帮助,孙浩感慨万分。“不管是社区、街道还是卫健委,都生命至上,把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处理得很及时。”孙浩告诉记者,医院的医生也非常为患者着想,等疫情好转,他还准备送上锦旗去表达自己的感激,也为大渡口防疫工作点赞。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