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星夜平安巡逻 守护一城心安

记者 张永香

星夜坚守,守护一城心安。当前,我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我区警方坚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合法权益工作,开展24小时巡逻,特别是加强夜间巡逻,在巡逻中为群众办实事,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1月14日凌晨5时06分,八桥派出所民警韩咏赞、王建平在互安路附近开展巡逻。巡逻中,天邻山水小区大门附近的两位老人引起了他们的注意。走近一看,一对年近七旬的老夫妇戴着口罩相互搀扶站在路边,好像在等待车辆。民警询问后得知,他们居住在天邻山水小区,老太太深夜上厕所不小心滑倒在地,手臂痛得厉害,急需诊治,这才凌晨5点出来准备打车去医院。

天气寒冷,情况紧急,民警搀扶老人上了警车,仅用时10分钟就将老人送到医院。临别时,民警还特意将电话号码留给二位老人,嘱咐他们如果需要帮助可以随时电话联系。

11月13日凌晨2点,跃进村派出所民警肖先全、邓怡凡巡逻至马王乡轻轨站时,发现一位衣着褴褛的老人坐在路边,立即上前了解情况。经过询问得知,老人从天津坐动车到重庆后,丢失手机,与家人失去了联系,一时无家可归。民警第一时间帮助老人与家属联系,同时协调街道社区、民政部门对老人实施救助。随后,民警开车将老人送至救助点,一路上还对老人进行了防疫宣传。

民警何承波为突发疾病的病人送药,民警张永强送透析病人就医,民警何沙送迷路女孩回家……连日来,我区警方加强警力投入,强化街面巡逻,特别是根据夜间群众出行和办事困难较多的实际情况,加强夜间巡逻,在巡逻中为群众办实事。截至目前,我区警方已累计为群众办实事127件次,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在此,我区警方再次提醒群众,疫情期间非必要不出行,如遇紧急情况,可以拨打110求助。在路面上遇到任何困难,可以向巡逻的民警求助,民警将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