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同心战疫 感谢有你

记者 张永香

“您好,我们是‘追阳’组的,不好意思,这么晚还打扰您。根据疫情防控规定,需要您配合我们重新进行核酸采样……”11月16日晚,盛勤拨打完电话后,迅速拿上采样工具,前往混检异常人员家中采样。

“追阳”是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一环。一旦混采管里出现阳性,试管里所有人员就是“追阳”工作人员的目标。为有效应对本轮突发新冠疫情,我区迅速成立“追阳”专班,负责上门采样的医护人员从最初区人民医院的12人,到现在23家医疗单位的242人,队伍力量不断增强。

在“追阳”专班的医疗队伍中,还有来自江津区和荣昌区的两支医疗支援队伍。今年26岁的盛勤便是荣昌医疗支援队的一员。

11月14日晚,盛勤采集完核酸准备返回,由于是老旧小区,楼道也没有路灯,盛勤下楼梯时不慎摔了一跤。她忍着疼痛,交接完标本后才去医院检查。

“得知我摔跤,区卫健委的相关领导还来看望我,让我觉得很暖心。”盛勤说,这段时间,后勤保障充分,让队员们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虽然身处不熟悉的地方,但大渡口区让她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支援队到达我区当晚,区卫健委、区人民医院等便准备了充足的物资,还经常询问队员们是否需要帮助,为队员们送上关心和关爱。

接收任务、准备物资、拨打居民电话确认地点、上门采样……这些工作是江津医疗支援队队长程玉柱和她的队员们的“日常”。

“我们随时待命,只要接到通知,便即刻动身。”程玉柱说,尽管工作艰辛,但大家没有半点怨言,“早一分钟锁定阳性感染者,就能为切断传播链争取更多时间。”

江津医疗支援队15人、荣昌医疗支援队30人,于11月10日到达我区,迅速投入战斗。截至目前,两支队伍共完成88次采集任务,采集932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