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人大机关干部“战”在防疫第一线

烈火见真金,狂风识劲松。面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区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区委号召,把疫情防控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团结和带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这支平均年龄50多岁的队伍,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以实际行动诠释履职为民的责任与担当,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高风险区勇战“疫”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八桥镇部分社区因为居住人员密集、人口流动性强,阳性病例突发频发。金熙、王利明、曾兴富第一时间响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号召,赶赴万有社区成为志愿者。因社区人手不足,他们刚到岗就开始了高效率、高负荷的工作。快速运送物资,保障居民基本生活;及时处理医疗垃圾,防止交叉感染;耐心讲解疫情防控政策,安抚群众情绪;闭环转运密接人员,阻断潜在传播风险;日封检测试管达6000支,确保检测试管及时到位。

七天高强度连续作战,他们执着地坚守在岗位上,展现人大常委会干部的担当作为。

“疫”线“扫楼”尽全力

新山村街道区域内阳性病例突然增加,封控的楼栋也不断增加。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响应区委号召,立即派出小分队参与到一线工作中。杨红梅、裘苹、喻悦、杨建明、张亮、蒋安辉、张琦、葛意、卢小林、程雪娇、张渝东11名同志挺身而出,组建了临时党支部,分为3个小队,立即投入到紧张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楼栋封控值守中,他们坚持原则,认真查验通行证,查看场所码和行程码,测温登记,审核放行。对未按照规定出行、未戴口罩以及有聚集情况的居民进行劝返。

翠园社区急需“大白”上门做核酸,大家迅速学会了防护服的穿脱和手机核酸录入APP的使用,用“铁脚板”在20多层的高楼中上下。在那一刻,他们以实际行动在抗疫一线奉献了人大力量。

多条战线同抗疫

“您好!我是大渡口区疫情防控办公室工作人员,由于您核酸采样结果显示呈混管阳性,根据要求,现在有几个情况需要向您了解……”相同的话语,流调溯源专班工作组的孟飞一天下来要重复上百遍,他与组内成员一起,已经连续十多天24小时轮班上阵,竭尽全力打赢这一场和时间赛跑的战役。

怎样安排才能让核酸检测的速度快一些,再快一些?医生与车辆的调配、核酸检测区域的划分……一系列的工作,每天都在重复,但每天都有新的调整。核酸检测组的聂永红每天加班到凌晨,与相关工作人员一起,为第二天各镇街的核酸检测提供最新的“作战图”。

裘苹、喻悦、葛意“下岗不下线”,利用回到家中休整的时间,主动报名成为所在社区的志愿者。引导居民有序集中检测、每天小区巡查超过7小时、督促居民戴好口罩……在他们的感召下,所在小区志愿者人数很快就突破了300人。

留守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同志,坚持24小时吃住在机关,确保疫情下常委会机关运转高效。

新的一天开始了,杨红梅、卢小林、张渝东又投入到新一轮八桥镇疫情防控的工作之中……

一场突出其来的疫情,一场异常严峻的大考。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与党委同向、与一线同步,带领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同志们始终坚持与群众同心、和人民在一起,以实际行动守护家园,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