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他把米线店改为防疫人员“定点食堂”

11月18日中午12点,几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结束了上午的工作任务,来到位于钢花路999号附6号的赵氏四鲜米线总店。米线店老板赵安华热情招呼志愿者们坐下,转身回了厨房,利落地从锅里捞出热气腾腾的米线,一份一份盛在碗里、端到桌上。

当前,我区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48岁的赵安华带领员工为我区广大医护人员、值班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免费送米线。截至11月18日,赵安华已送出大约2000余份的米线。

每天早上,米线与配料送到店后,赵安华和员工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始做准备工作,确保食材安全、卫生。3名员工负责择菜、熬汤、炒料,2名员工负责店面消杀。

全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凭工作证除了可以在店内免费用餐外,还可以打包带走。赵安华说:“米线都用环保打包盒密封得严严实实,吃的时候还热着,不像包子、馒头这些容易凉。疫情防控期间,能让全区的抗疫工作人员吃上一口热乎的,我心里就很高兴。”

“疫情当前,没有人是旁观者!”对于24小时免费为一线防疫人员送米线这件事,赵安华的出发点很明确,他觉得自己是一名退役军人,理所当然要为大渡口区疫情防控工作出点力。

这已经不是赵安华第一次做公益了,他曾经多次为我区疫情防控、抗洪抢险捐资助物,免费为广大志愿者们和相关工作人员提供用餐服务。赵安华告诉记者,现在疫情当下,正是需要大家共同团结的时候,自己多付出一点不算什么,希望能早日战胜疫情,每个人都能回归之前平静幸福的生活。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