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生态环境局 确保医疗废物“日产日清”

连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区生态环境局成立全区医废处置转运党员突击队,奔赴辖区各个镇街、医疗机构、隔离酒店、学校,筑起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铜墙铁壁”。

据了解,辖区各个镇街、医疗机构、隔离酒店等是全区医疗废物集中堆放的重要卡点,肩负着疫情防控末端防线的艰巨任务。区生态环境局全面落实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制定并印发了《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处置转运工作方案》,成立医疗废物处置转运专项工作组,由局领导担任组长,设综合协调组、现场处置组、督导检查组和后勤保障组,对全区300余个涉疫医疗废物暂存点开展检查。

同时,派出28人的医废处置转运党员突击队,组建5个现场处置专班小组,形成统一调度、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的良好工作格局,协力筑牢“防疫墙”,力保医疗废物应收尽收,确保辖区医疗废物“日产日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