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同心战“疫” 共筑平安——茄子溪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综述

走进企业设立核酸检测专场

刘家坝社区志愿者为居家隔离独居老人换药

茄子溪街道执法队员搬运物资

永丰社区为居民联系出租车去医院看病

兴盛社区雍和府核酸采样点设立的党员先锋岗

在骤然打响的疫情歼灭战中,茄子溪街道上下众志成城,有奔赴一线的街道机关干部,有日夜坚守的社区工作人员,有主动请缨的志愿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以雷霆作风、见“疫”勇为,同心抗疫,演绎着力量与温度、速度与温情相交织的社区故事,生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为群众生命安全构筑了一道安全防线。

面对突然起来的疫情,茄子溪街道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调度、第一时间部署,坚持“日调度、日排查、日研判”工作机制,落实班子成员包保社区责任制,各科室、社区各司其职、通力合作。

战“疫”激烈,全员奋战,向着胜利的每一步都是关键,非常之时必行非常之策。

从街道领导包抓社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到精准开展流调追踪、隔离调配、重点管控;从千方百计保障居家居民生活物资供给,到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24小时值班值守;从社区临时党支部成立,到众多企业的爱心捐赠……每个岗位都是阵地,每个同志都在坚守,每个环节都在全力以赴。大家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茄子溪街道,39 个基层党组织,520余名党员志愿者挺身而出,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核酸采集一线、居家隔离一线。街道80余名机关干部下沉至包保社区支援,形成统一指挥、整体联动、全员参与、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大家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搭建帐篷、设检测点,以最快速度精准排查密接,以封控管理锁住病毒“源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侨之蓝战疫先锋队”来了,“党员先锋岗”来了,“生态绿志愿服务队”来了……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每一个“小我”聚在一起形成“大我”,以各自的行动支援社区,滴滴爱心,汇聚起一股股暖流,温暖了人心,更坚定了大家打赢这场硬仗的信心。

唯其艰难,方显勇毅。线上,“大喇叭”响起,“小喇叭”走起,以网格微信群通知,错时错峰组织核酸检测。线下,持续优化核酸采集流程,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就近检测采样。街居干部职工、志愿者等24小时坚守阵地……不一样的面容,同样的担当,他们都把守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

与此同时,为精准管控,茄子溪街道对隔离管控单元和居家隔离人员落实严格的管控措施,提供“点对点”服务,全时段记录、掌握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状况动态,安全专人专班采购生活用品并送上门。截至目前,茄子溪街道已为480余人建立档案,为2160余户采购物资及送货。

“我们迅速开展‘敲门行动’,推动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茄子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敲门行动”中,茄子溪街道因人施策,推出“敲门行动+上门采样”服务,让这部分人“零跑动、不出户”即可完成核酸检测。同时,还为行动不便独居老人代购生活物资。截至目前,街道累计出动党员、志愿者、专职网格员等530余人次,开展“敲门行动”3300余次,为行动不便特殊人群服务460余人次。

从晨曦初露到灯火阑珊,茄子溪街道干部职工连日来扎根在一线,严把基层防疫关,汇聚全民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让疫情防控有速度、有力度,更有温度。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