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住房城乡建委帮助在建重点项目纾困解难

“工人已经到岗,机械设备状态良好,疫情防控措施到位……”11月21日,大滨路与九滨路连接道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戴好口罩,进入各自岗位忙碌起来。

大滨路与九滨路连接道工程项目位于滨江湾区板块老重钢片区,起于大滨路二期,以隧道形式下穿九龙半岛,终点接入九龙坡区九滨路,长约2.82公里,是我区北向出区重要交通节点工程。几天前,受疫情影响,该项目因为混凝土无法到场暂停施工。

区住房城乡建委获知后,立即与商品混凝土公司取得联系,摸清运送混凝土所需的车辆以及驾驶人员基本情况后,发放了车辆通行证和供保人员通行证,确保企业在符合防疫要求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将项目所需混凝土运送至现场。混凝土等建筑材料和物资运输的问题得到解决,该项目迅速恢复建设。

据了解,为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区政府专题研究部署市区重点项目生产物资保障相关措施。

区住房城乡建委不等不靠、火速行动,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为成员单位的工作专班;及时摸清问题,于区政府部署后次日内收集了解到全区48个在建市区重点项目存在的混凝土、钢材由于疫情防控保障不足等问题24个。

经过多方协调,区住房城乡建委向嘉南线连接道、大滨路与九滨路连接道、“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程钓鱼嘴滨江段等8个市级重点项目,发放了40张车辆通行证以及保供人员通行证,还安排专人将通行证送至建设时序极为紧迫的嘉南线连接道、大滨路与九滨路连接道两个北向通道项目以及保障北向通道建设的重钢片区土污治理项目施工现场。此外,区住房城乡建委还向龙湖焕城、恒大麓山湖、中铁建西派宸樾、中南上悦城等4个区级重点项目发放了12张车辆通行证以及供保人员通行证。

目前,我区各重点在建项目正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中,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

区住房城乡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与各建设单位加强对接,持续解决各重点项目生产资料保供困难。同时,积极与各方协调,对部分满足疫情防控出行要求且必须到施工现场参与建设的人员发放通行证,全力保障各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