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隔离不隔爱 停课不停学

11月18日下午,慧泉小学五年级(1)班班主任、语文老师罗雪梅不断地调整摄像头和麦克风……见上课时间临近,一些学生仍未上线,先微信提醒,后电话通知,确保不落一名学生。

和其他居家授课的老师们不同,由于疫情,罗雪梅在隔离酒店集中隔离观察。但隔离不隔爱,为了不影响学生上课,她在隔离点克服各种困难坚持上网课。

11月13日,罗雪梅接到集中隔离的电话后,立即行动起来,收拾书本、衣物、网课设备,当晚就住进了隔离酒店。来到酒店,她放下行李,就鼓捣起自己的网课设备来,但隔离点网络信号不稳定,虽同步开了流量,可效果仍然不尽人意。为了不影响线上教学,罗雪梅决定采取分享视频、在线答疑、梳理重点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

“光分享视频还不够,我得时时与学生互动,经过两天的反复调试,发现隔离酒店下午网络信号比较好,跟学校商量后,将我上课的时间调整到下午给学生上直播课,这样可以第一时间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及时进行指导,也让孩子们可以随时看到我,让家长也安心。”罗雪梅说,另外,考虑到有些学生也存在集中隔离的情况,上网条件不便,作业上交不及时,她还开放“绿色通道”,允许集中隔离的同学迟交、晚交,在上网条件具备时补交。

作为班主任,同时又是共产党员的她,不仅井井有条地组织好本班同学的线上学习,还当好全体学生和家长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和指挥员。每天清晨,睁眼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打开家长群提醒各位家长完成健康打卡;进入工作群,了解学校布置的工作,统计上报……

而罗雪梅只是慧泉小学众多辛勤工作老师中的一个缩影,11月9日起,慧泉小学开启了线上教学模式,学校精心部署,班主任们群策群力,纷纷建立各班的学生学习群,并制定学习计划和班级制度,运用网上打卡小程序、微信图片及视频展示、电话访问等多种形式监督并辅导学生学习,实现教师和学生“在家上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