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一名党员一面旗 守护家园献心力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汹涌来袭的疫情,我区各社区的居民党员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缨,义无反顾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我是党员,也是“全能”志愿者

连日来,在八桥镇万有社区,今年40岁张承东作为居民志愿者一直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忙在战役第一线,睡在社区办公室,不曾回家。

张承东所在楼栋因为进行封控管理,他就主动找到社区工作人员:“我是党员,是一名退伍军人。我有力气,我有当志愿者的经验,我还能开车……”

于是,在严格做好自身防护后,张承东变成了身兼数“职”的“全能”志愿者。

万有广场小区一共有13栋楼,约2000户居民。疫情来势汹汹,防控任务重。无论是小区门口值守、协助进行核酸采样、消毒消杀,还是帮居民配送物资、清理垃圾、运送人员,哪里有需要,张承东就出现在哪里,随叫随到、快速切换身份角色。张承东说:“一天忙下来,防护服里的衣服早就湿透了。虽然很累,但能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真的很开心。”

支部“老搭档”,当好城市“守夜人”

“我们两人就住在百花村附近,晚上我们来轮值,你们就放心地把这个卡点交给我们吧。”11月10日,九宫庙街道百花社区72岁老党员黄维礼和66岁老党员杨盛财看到社区发布的志愿者招募信息后,早早就来到社区主动请缨。

二人值守的卡点是百花村老旧楼栋唯一进出口,没有物业单位管理,平时行人较多。从10日起,黄维礼和杨盛财便两人一个班,从下午6点值守到深夜12点。测体温、登记、消毒、送物资、人员出入管理……这些都是他们的日常工作。夜幕降临,气温骤降,置身室外,寒意逼人。没有取暖的工具,黄维礼和杨盛财只能穿厚一点御寒。

“我们都是一个党支部的党员,又认识了十几年,对彼此比较熟悉。”黄维礼告诉记者,工作起来,两人配合也比较有默契。

“这两个同志很不错,一直都是优秀骨干党员,社区大大小小的事情和活动,他们每一次都参加,从未缺席。”说起两位老党员,社区书记张家强言语中满是赞扬。

74岁老党员,哪有需要就在哪

“书记,你尽管安排我,抗疫志愿者工作我都可以干!”面对此轮来势汹汹的疫情,茄子溪街道伏牛溪社区74岁的退役军人老党员王朝清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协助社区搬运防疫物资、入户为居民宣传防疫政策、消杀清运……小区发现首例确诊病例时,他又第一时间穿上防护服,率先赶至现场布置警戒线,协助医务人员采样,直到所有人员核酸采集完成。

“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正好当锻炼身体了。”王朝清打趣着说道。在他心里,每个位置都是阵地、每次防控都是战斗,哪里有需要,他就在哪里。

王朝清不仅自己守卫在疫情第一线,他还向平日一起健身的队友们发起号召,一天之内有8名队友迅速集结,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守护这座城市贡献力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