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秋田齿轮刘太钟 疫情下坚守岗位的担当

全天候24小时值班、接打电话3550次、值班值守224次,发出短信21436条……这是一串重庆秋田齿轮有限责任公司总值班室的工作数据。自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员工始终践行着安全“守夜人”的使命,将疫情防控值守工作一“值”到底。

“我家离厂近,家中妻子小孩没问题,没啥后顾之忧,驻厂人员算我一个。”在秋田齿轮实施闭环生产管理期间,刘太钟和同事们同吃同住、同心抗疫保生产。

刘太钟是秋田齿轮的一名党员干部,同时也是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2021年重庆英才·技术技能领军人才获得者。11月10日,得知部分员工被管控不能及时到岗,他第一时间从家中带上换洗衣物,将“家”搬到办公室,搭起地铺驻厂工作连续奋战。

“身为企业的一名管理干部,参与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责无旁贷。”刘太钟与另外几名干部搭档,配合企业做好疫情防控举措落实,他每天在网格化管理区域值守4小时,维护一日一检核酸采集秩序,并负责每日2次体温检测、2次公共区域消杀,确保管控措施落地和员工健康安全。

从驻厂第一天起,刘太钟就每天穿梭在生产一线与办公大楼之间,及时解决生产加工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难点、工艺缺陷等问题,保证产品高质量。

“铃铃铃”,正在冷挤压机床旁处理质量问题的他,接到了分管厂长的紧急电话:“刘科长,现场车间人员严重不足,请求顶岗支援。”

任务

大战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