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春晖路街道: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服务保障

热线电话化解居民的焦虑和难题 热线电话化解居民的焦虑和难题

众志成城,守牢疫情防控一线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春晖路街道迅速安排部署,努力筑牢辖区疫情防控屏障。从清晨到日暮,街道办机关及社区全体领导干部、党员志愿者、热心群众等下沉一线,义无反顾冲在抗疫最前沿,电话联系溯源、社会面巡查、居民小区封控、巷道卡点执勤、核验进出人员身份、劝告居民安心居家、辅助核酸检测、检测样本转运……有人夜以继日,坚守关口;有人通宵达旦,追根溯源;有人披星戴月,巡察点位,他们在平凡的工作中传递强大的温暖与力量、信心与希望,守一块阵地,护一方安宁。

“疫情防控是一场攻坚战,我们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保障,让疫情防控更有力度、更有温度。”春晖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重点人群服务方面,春晖路街道全面摸底独居老人、孕产妇、残疾人等群体情况,建立台账、一人一档,安排专人每日联系询问动态,为其基本生活、就医提供兜底保障;配置了闭环就医的应急运送车辆和应急随车陪护人员。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春晖路街道已处理居民就医需求1200余人次。

叮铃铃,叮铃铃……在春晖路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热线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喂,您好,我感觉是不是得新冠肺炎了,心里难受……”电话那边传来了一阵哭泣声。“您好,请不要怕,您可以慢慢和我说。”接听电话的“知心姐姐”钟厚兰温柔地说。钟厚兰耐心聆听着咨询者的诉说,努力化解着来电者的焦虑和不安。

在接线员钟厚兰看来,群众拨打疫情防控工作电话事出有因,自己不是冷冰冰的人工语音,要凭借个人积累的疫情防控工作经验,让电话那头的人吃上定心丸。她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有一对夫妻被封控在外,又接受了集中隔离,家中只剩下11岁的孩子,孩子母亲非常焦急,打来电话求助,了解情况后,他们及时协调社区和小区妥善解决了此事。据了解,从13日起春晖路街道就设立了24小时的专职“知心姐姐”热线为大家答疑解惑,截至目前热线已接到500余个来电。

“请把市民的联系方式给我,我去接送。”11月11日上午9点,曾信华联系春晖路街道工作人员时,了解到辖区有位孕妇需要到区人民医院做产检。曾信华将车辆里外消毒后,将孕妇接到车上,送往医院。完成一系列工作后,把车辆再次消毒后,匆匆吃完早饭,曾信华开着车回到春晖路街道继续待命,并协助街道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中午12点左右,孕妇做完产检后,曾信华又及时将她接送回家。

在疫情暴发之后,得知志愿者岗位需要人手,助人为乐“中国好人”的士司机曾信华就和丈夫一起,主动向街道报名参加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当问到为何一次次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曾信华说,她只是希望自己能够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